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2023大学录取志愿的规则是怎样 录取先后顺序是什么

|

2023大学录取规则: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志愿录取是按照高考成绩总分的高低,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在分数相同的考生中则是按照相应的规则顺序进行。详细的高考志愿录取规则大家接着往下看吧。

2023大学录取志愿的规则是怎样 录取先后顺序是什么

12023大学志愿录取规则是什么

1、位次优先

一个高考考生对应一个位次,这个位次是唯一确定的,也就是说,考生的分数在排序的时候起到关键的作用。高考分数高的考生排在前面,就会比分数低的考生先检索。

同一高考分数在排名时,不同省份有不同的规定,文理科一般也规定不一样。所以一定要了解本省对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单科排序的相关规定规则。比如某省的文科规定分数相同时依次看语文、文综、数学、英语的单科成绩。

2、遵循志愿

在检索每个高考考生的院校志愿时,严格遵循考生所填高考志愿的顺序。如果考生的志愿被投进某一个学校了,比如被B志愿录取,则不再看他的CDE志愿,而开始检索下一位考生。如果考生的志愿被投进某一个学校了,比如被B志愿录取,则不再看他的CDE志愿,而开始检索下一位考生。

3、一轮投档

对于高考考生个人来讲,在某一批次录取时,考生只能投档到一所志愿院校。一旦检索到考生所填报的某个志愿院校还有余额,就不再检索考生其后的志愿,实行一轮投档。

友情提示:以上是2023大学志愿录取规则,掌握更多高考相关资料,推荐下载《蝶变志愿》APP,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可以根据你的高考分数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能为你匹配到适合你的院校。

22023高考录取先后顺序是什么

志愿录取是按照高考成绩总分的高低,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在分数相同的考生中则是按照相应的规则顺序进行。

在检索某一个考生填报的志愿时,也是按照考生填报的顺序进行检索,一旦检索到符合条件的志愿就会将考生的档案调到学校。

如果A、B两名考生的成绩分别是550分、520分,则是检索A的志愿。在A的志愿中按照填报的顺序进行检索,如果A的志愿顺序为甲大学+1专业、甲大学+2专业、乙大学+1专业、乙大学+2专业等,则是依次从第一个专业依次进行检索。

一旦检索到符合条件的专业(条件为该专业还没有招满、考生分数在相应批次的省控线之上)就会投档,一旦投档之后,不管考生有没有被录取,这一批次的志愿就不会再被检索了。

友情提示:想要知道自己高考分数如何填报志愿、适合上什么大学,推荐尝试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提供“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功能。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