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听课心得 >

内向的人怎么谈恋爱(两个内向的人怎么谈恋爱)

|

内向的人生来似乎备受批判,甚至坏人都容易亲近他们一些。谈恋爱的时候不会表达自己,受委屈的时候也只会生闷气,似乎不是在做受气包就是被恋人嫌弃了也不知如何辩解。是不是我的性格不适合谈恋爱,我该怎么改变这种性格?你可能时时在这样问自己。实际上内向的人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太多负面的情绪和评价,久了就形成了这种性格,这并不代表他本身是有问题的,他往往具有更敏锐的观感和细腻的心思,那么如何让我们在恋爱中的劣势转为优势呢,需要正确的方法。

 

一、内向的人如何谈好恋爱

 

1.放下你的思想包袱

内向人思考很多,行动很少。当内向的人在自己的脑中考虑要不要告诉别人一件事情时,外向的人早已经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所有他周围的人。所以,内向的人一旦陷入爱情之中,他通常会担心自己的不善言谈会造成恋爱的失败。心理学家告诉我们,随着爱情的深入,两个人之间的对话会越来越少。如果你曾经恋爱过,不管你是外向还是内向,你肯定能够回忆起你与你的爱人之间相互对视而半天无语的情景。所以,内向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放下思想包袱,不要觉得内向是性格缺陷,实际上有时候内向男人更会博得女孩的喜欢,有研究发现,略微露出一点羞涩的男生更容易让女生喜欢。

2.合理安排时间

内向人的一大特点就是有限的人际交往时间,如果我们突然爱上一个人,我们会希望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他或她呆在一起,外向人不会出现问题,因为与独处相比,他们更喜欢和别人呆在一起。但是内向的人就会出现问题,他们有独处的需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时间很长他会发现自己的精力就要被耗尽了,必须独处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于是他们就压缩与亲人朋友之间的交往时间,使得人际关系出现严重的偏差。可以说,所有人都有见色忘义的本能,但是内向的人尤其突出。

所以,内向人谈恋爱要安排好时间,必须注意控制好于朋友和亲人之间的交往,不要荒废了自己本来就很少的人际关系,它是一种极为宝贵的社会资源。

3.让你的另一半理解你的性格

如果内向的人和外向的人恋爱或者结婚,外向的一方会感觉到生活的无聊、缺乏刺激。他们会做出很多外出参加party的计划,这可能会使内向的人感觉筋疲力竭,因为与人交往尤其是参加很多人都在场的聚会让内向的人感觉到了紧张,紧张会消耗掉很多不应该消耗掉的精力。矛盾的是,外向的人精力充沛,所以如果内向的一方不愿意陪伴另一方去参加各种活,外向的一方会感到沮丧和生气。

对于内向的人,谈恋爱首先要和另一半相互交流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在两人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既不会消耗掉内向的一方过多的精力,也不会让外向一方感到孤独和沮丧。

4.避免长期的误会和不满

如果两个内向的人相爱了,他们之间会产很很多不可思议的体验——一起做很多私人的事情,分享闲散而舒适的时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问题。由于性格的原因,爱情的双方都会尽力避免不和谐的因素产生,他们会将自己的不满压抑在内心而不表露,为的就是维持一个比较平和的氛围,这样的压抑持续时间久了就有可能积累出误会最后造成不满情绪的大爆发。所以相互交流又一次显现出了重要性,这次交流的目的在于:相互表达自己的感受,消解还不算很大的误会。

 

二、内向的人如何在恋爱中改变固有印象

 

1.战胜内心的畏惧

内向的人之所以不愿与人交流,是因为他们其实害怕交流,长时间的自我封闭,让他们缺少与人交往的经验,导致有人主动和他们说话时,他们就显得十分慌张。

如果内向的人想要改变自己,就要多做一些实际行动,不需要完全颠覆自己的内向,只要先鼓起勇气试着主动接触别人,说服自己要主动表达自己的情感,你就会发现其实与别人交往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2.建立起熟络度

当自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即对喜欢的她开始有了接触,那你就不要放弃机会,继续的于她保持沟通,彼此间逐渐的熟悉起来,自然而然的你以前心中的胆怯就会慢慢消逝。

3. 礼貌待人

礼貌待人,会让别人对你留有一个很好的印象,所谓将心比心,你对他人施之以礼,别人亦会对你以礼相待,要记住,他人对你的态度,即反映了你在他们心中的形象。

4.接触她身边的朋友

多与她的朋友交流,从她朋友身上进一步了解她的兴趣爱好,了解她是怎么样的性格,在通过寻求她的朋友帮助,让她们在她面前多说些自己的好话,这样更有助于你们之间的发展。

5.了解她的兴趣爱好

内向的男生更善于思考,通过于她的几次接触或相处,大致分析出她的爱好趋向,正所谓“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了解了她的兴趣爱好,再投其所好,送其所需,你们之间的感情就能更近一步。

6.总结研究别人恋爱的成功技巧

学习他人的恋爱技巧,总结别人恋爱的经验,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恋爱方式,并加以改善和运用,取他人之所长,补己身之所短。

7.鼓起勇气表白

在能够熟练运用以上几个技巧之后,你基本上已经克服了内心的焦虑,这时候的你其实在她的眼里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你不在像以前那样冷若冰山,开始变得友善随和,她也已经选择初步的接受你,这时候你就要抓住机会,拿出十倍的勇气,勇敢的向她袒露自己的心意。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她也一定能感受到你为她做出的改变,所以当你鼓起勇气向她表白时,她就会被你的真心感动,进而接受你的表白。

 

三、内向的人想变外向怎么做

 

1.学会区分内向与社交焦虑

内向性格很容易发展成为社交焦虑。

和社交焦虑一样,内向的人倾向于自己一个人呆着,那样感觉更安全。

而外向的人则相对更喜欢和别人在一起,不过并不是说外向的人不会有社交焦虑。

有些外向的人找到心理咨询师,询问为什么自己突然从外向变得内向了,并祈求咨询师把自己变回来。就像变魔术一样。

实际上他只是患有社交焦虑,一旦这个问题解决,他也就成为了外向的人。

正因为内向人很容易患有社交焦虑,所以我们甚至把社交焦虑等同于内向。

两者的区别在于内向的人喜欢一个人呆着,而社交焦虑的人并不是如此渴望一个人,他只是害怕与别人在一起,只能一个人待着。

内向的人见到不是很熟的人不会打招呼,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社交焦虑的人害怕自己会出丑于是逃避与人打招呼。

如果你能够做出区分,你的问题解决了一半。

你可能需要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才能解决社交焦虑,也许问题不是那么严重你的一个朋友就能帮你,多半的可能是你随着生活的进行,逐渐自我康复了。

2.不要排斥外向特征

你感觉很奇怪,我希望自己变得外向我怎么会排斥外向呢?

你认为自己把外向看做是一生所求,但是本质上你却一直在排斥外向。

如果你的男或女朋友叫你笑一个,你的笑容不会是外向性格那样轻松自然,因为你排斥外向。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你可以回想一下课间十分钟你是怎么度过的?

你远离喧闹的人群,你甚至讨厌那些叽叽喳喳的人,与此同时,你抱怨自己的孤独,并把这一切不舒服归罪于你的内向性格。

如果有朋友约内向的你出去玩,你会先考虑这个朋友值得不值得交往,然后考虑玩什么东西有意思吗,最后告诉他“噢,我没时间”。

但是外向的人是怎么做的?外向性格多半会先跟 朋友出去玩,回来以后可能会想想这个朋友值不值得,可能会想想玩的好玩吗。你看到这两种人的区别了吗?

3.不要太阿谀奉承

尽管奉承别人是活在一个群体中所必备的能力,但是内向性格的人可能会物极必反(注意,不是所有的内向性格的人都是这么做的)。

如果你急迫的希望自己变得外向,你很可能失去自我。不加批判地接纳别人的观点,仅仅是为了让别人喜欢自己。

心理学家观察到,有社交焦虑的人在聊天的开始一直在重复别人的观点,因为这样很安全,不会惹怒别人。

4.不要低估自己的社交能力

不说话不代表不会说话,说话少不代表说的话没价值。内向型格的人较少和人交往因此有很多时间来充实自己的思想。

说一句有内涵的话远比叽叽喳喳说一天话给人的印象深刻。在你不想说话的时候只是简单的微笑就可以了,学会微笑。

 

为爱情感专家 | 吕途解析:

 

如果你足够好,那么就相信你足够好,性格只是一种外在表现,并不会决定你的本质。但是爱情还是需要表达的,如果在感情中过于内敛,可能会给对方造成一定的困扰,所以内向的人更需要学习去提升外在的一些东西,比如情商,外表才情等。内向的人一定要有勇气去追求,接受自己,让自己在爱情中也可以掌握主动。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