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生菜种子催芽方法 简易生菜种子催芽方法

|

生菜生长周期短,食用价值高,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蔬菜,在进行生菜播种时,为了保证出芽率,需要对生菜种子进行催芽,经催芽播种的生菜不仅苗齐苗壮,而且生长速度更快,长势旺盛。

生菜种子催芽时间

不同品种的生菜生长条件不同,有些生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但是通常来说,生菜喜欢温凉的环境,通常在春秋两季播种,所以生菜种子催芽需要在播种前进行,一般是2-4月和秋季的8月下旬。

 

生菜种子催芽技术

1、将挑选好的生菜种子放在25-30℃的水中浸泡7-8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放在容器中,移到15-20℃的环境中,保持好通风,等待大多数种子露白即可播种。

2、还可以用植物激素来对生菜种子进行催芽,将生菜种子放在一定浓度的细胞激动素溶液中浸泡2-5分钟,或者将种子放在稀释后的赤霉素溶液中浸泡3个小时左右,捞出后用湿布包好,静待种子发芽即可。

3、生菜在8月份种植时还可以选择低温催芽,将生菜种子用湿润的纱布或棉布包裹好,保持湿润放在冰箱冷藏室内,或者有条件的话可以吊挂在水井内,温度低、湿度大能够加快生菜种子出芽。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