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辣椒种子催芽方法 辣椒育苗技术与步骤

|

辣椒种子可以直接播种,但需要发芽的时间比较长,所以通常会在播种前将种子浸泡在水中约6小时,可以缩短种子在土壤中的发芽时间。

辣椒种子催芽时间

催芽的时间会根据想要播种辣椒的时间变化,通常是在播种之前的3-5天开始准备给辣椒的种子催芽,催芽有助于辣椒尽快生长,提升存活率。

辣椒种子催芽技术

一、普通催芽

种子浸种后,先用清水反反复复地洗净,除去辣味,然后用布料包好后放入盆中,再用湿沙布覆盖,控制发芽环境温度为28-30度,每天用温水清洗2次,一般在4-5天内发芽。

二、浸种催芽

1、对种子进行消毒,用水冲洗后,置入55℃热水中杀灭病菌,使种子软化,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直至水温降至30℃左右。

2、在此之后将种子再次浸水5-6小时,捞出后放入湿毛巾中,置25-30℃黑暗环境下进行催芽。每隔4-5小时就把种子翻炒一遍,然后用清水洗净,直至种子发白。

3、种子放入温水搅拌,将浮上来的杂质倒去。用高锰酸钾水稀释一千倍溶液后浸泡种子。不停搅拌,20分钟后倒出水来,用丝布盖好8小时后可以播种。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