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过期牛奶可以直接浇花吗 如何利用过期牛奶浇花

|

过期牛奶直接浇花

过期牛奶不能直接浇花,如果过期牛奶没有发酵直接浇花的话,不仅会烧伤花朵的根部,而且还会吸引一些觅食的小虫子,对花朵的生长不利,所以过期的牛奶必须经过发酵以后,才可以用来浇花。

过期牛奶浇花利与弊

过期牛奶里面富含有机质,钙元素,铁元素等矿物质,可以补充花朵生长所需要的养分,促进花朵的生长。

但是过期的牛奶发酵后会产生较大的异味,如果是在室内养护的花朵,更是不能用过期牛奶来养,会污染周围的空气环境。

过期牛奶浇花方法

首先需要将已经过期的牛奶密封起来,放在室外光照充足的地方,大概6-7天的时间,等到它自行发酵后,才可以拿来浇花。

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过期牛奶在花朵的盆土中进行发酵,防止产生大量的热量烧伤花朵的根系,当过期牛奶发酵完成后再浇花,这才可以让里面的有效成分,充足且快速的被花朵所吸收,进而起到促进花朵生长的作用。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