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长寿花换土怎么换 换土用什么土好

|

长寿花生长时期,如果出现僵苗或是叶面发黄的情况,就要去给它换土换盆了,大概每隔一两年就需要换一次三到四月份属于生长季节,这时候换土是最好的。

长寿花换土方法

长寿花换土需要用园林土、河沙土、腐殖土混合使用,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满足长寿花换土之后生长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提高长寿花以后的成活率。

将长寿花从花盆取出,检查根部的生长情况,如果有腐烂的及时修剪,而且根部需要带有一些土壤,这样换土以后能快速恢复生长,将整棵植株放入准备好的新鲜土壤中,进行浇水,一次性浇透。

长寿花换土注意事项

给长寿花换土可以选择4月份或者9月份进行,春天长寿花从冬眠中苏醒,还没有长出新的枝芽来,这个时候换土不会对它造成太大的影响,换土周期相对宽松。

一般根据长寿花的大小来决定,处于幼苗状态时,一到两年换一次盆就可以,生长期的植株,两到三年的换盆一次也是可以的。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