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中国大葱主产区比较出名的地区?

|

我国栽培大葱的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河南等省为重要产地。

中国大葱主产区比较出名的地区?
 
1、广平大葱;广平大葱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的特产。广平县广平镇种植的2000亩鸡腿大葱喜获丰收,该镇种植大葱已有多年历史,所产大葱以辛辣、香甜的特点吸引了各地客商,产品远销山东、天津、山西、河南等省(市)。
 
2、庆云大葱;庆云大葱是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的特产。庆云县大葱种植重点在徐园子乡,因土质优良,灌溉便利,种植传统悠久,其品质优良,辣味稍淡,微露清甜,脆嫩可口,葱白长,易久藏。
 
3、万泉大葱;万泉大葱是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万泉乡的特产。万泉大葱杆粗杆长,洁白鲜嫩,生食熟炒均可。万泉大葱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4、广武大葱;广武大葱是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广武镇的特产。广武大葱葱白长、肉质细腻、清脆无丝、味辣微甜、沁出芳香,备受消费者青睐。广武大葱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5、寿光大葱;寿光大葱是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的特产。寿光大葱主要品种有“鸡腿葱”、“八叶齐”和“硬叶葱”三种。寿光大葱维生素含量丰富,食用、药用价值高。寿光大葱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漳浦大葱;漳浦大葱是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的特产。作为全国冬季大葱的主产地,漳浦县大葱种植面积已达4.5万亩,且销售情况稳定。漳浦大葱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7、铁岭大葱;铁岭大葱是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的特产。铁岭大葱已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出产的大葱,以独棵、白长、味美等特点闻名中外,是辽宁蔬菜名产之一。铁岭大葱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